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追求梦想,付诸行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16:55 作者: 点击: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尤其不愿离开伴我成长的母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已三年的我,还时时回想起当初离开母校的情景,有着太多的不舍与对未来的憧憬。

回顾大学生活,从开始的新鲜兴奋,到中间的颓废生活,又到突然的觉醒,再到最后的来回奔波,这其中的感觉,汇聚一起,慢慢发酵,变成一种历久弥新,醇香的味道。大学生活,收获了什么,改变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所有的体会都在毕业之初,变得浓烈而澎湃。刚开始的大学生活,我每天按时按点的“三点一线”来回于教室、食堂、宿舍之间,倾注于学习之中,转眼大一的生活就这样结束了。但我的内心总有一丝丝的悸动,按捺不住对社会的渴望,想想大学生活不该就这样按部就班的结束,还缺少点什么?带着疑问,我开始了在校期间的创业之路。在创业道路上,作为大学生的我,往往只有理论,缺乏市场意识和商业管理经验,常常盲目乐观,思想还停留在美妙想法与概念之上,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难免经历了种种的辛酸苦累。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行动怎么知道结果,这一切在我看来都是值得的,毕业时的我已完全适应社会,只待杨帆远航。

梦想与现实只有一步之遥,跨过去你就会成就未来,否则只能回归现实。毕业的我已做好成就梦想的准备,但无奈父母苦口婆心的劝说,只能放弃我的创业梦想,回到家乡复习考试,争抢僧多粥少的职位。在多数人看来,陪伴父母身旁,领着一份安定的工资,是多么令人向往,就这样安安稳稳的,我也这样生活了两年。但我的心不止于此,曾经的“梦想”还时时回荡耳边,这不是我要的生活。为此,在和父母的多次交谈下,我决然的辞掉了公职,怀揣着梦想,只身一人出来闯荡。虽然不知前路有多少坎坷,但我相信一切仅是铺垫,选择了远方,不管路有多远,就应该风雨兼程;思想有多远,人就能走多远;我坚信梦想在行动的带动下,一定会实现。

生活是实实在在的,每一个人都很普通,很平凡。梦想就像天空里可以远飞的风筝,不向外飞翔怎会知道天空有多大。俗话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其实走过的路并非坦途。在生活中,我们都会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然而当面对困难与挫折时,我们应当敢于拼搏,勇于攀登,不应该怨天尤人,更不应该生活在那自己所幻化出来的五光十色的自我解脱的肥皂泡中蹉跎岁月,虚度自己的青春年华。挫折是一份财富,经历是一份拥有,付诸行动,实现梦想!在此,祝愿我的母校更好。

张浩伟,1991年出生,甘肃庆阳宁县人,2010届气象系大气探测技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