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收获来自培训 思考托起梦想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15:02 作者: 点击:

2016年11月27日是一个令我难忘的日子,也是我学生生涯开始走向转折的日子,我告别了陪伴我三年大学的老师和同学,开始迈入实践的课堂,加入到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这个大家庭。作为一名实习生,我是既兴奋又担忧。兴奋的是终于走向社会了,不但可以放飞心情,而且不再受到老师的管束,而担忧的是,就凭自己在学校学的那点专业知识,是否能够胜任工作的需要?在矛盾、茫然的心态中让我寝食难安。

然而就在我来到中科防雷的第三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课,让我增加了实习工作的勇气和信心,也让我坚信,只要我持续不断的学习,一定能增长许多的才干。

这堂培训课分别由四位老师授课,公司黄总给我们解析了《弟子规》、於林副部长与我们分享了“标书制作的方法及要点”、工会王主席给我们讲解了“工会的基本知识”、民安消防宁夏宣教处杜超老师用生动、鲜活的事例给我们讲解了“关注消防关爱生命”的消防安全知识。尽管四位老师的授课主题不一样,但他们都在“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培养我们的情操、增长我们的知识、锤炼我们的意志,让我终生受益。对于我这个实习生来讲,可谓是“荣幸之至”,“倍感珍惜”。

经过一天的培训,完全打破了我参加培训之前认为这是个很枯燥乏味过程的那种想法,不论是《弟子规》、标书制作、工会知识、还是消防安全知识都与我们个人的素养、工作技巧、人生观、价值观和安全意识息息相关。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公司高管、普通员工,还有我们这些实习生,虽然只是第一次参加培训,但我已领悟到公司对员工自身素质的培养、工作能力的提高和生活质量的保证是非常看重的。也让我体会到,中科防雷在诸多的防雷同行中之所以能脱颖而出,业绩非凡,是员工持续不断的学习劲头和企业的创新能力,让中科防雷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从各位授课老师精心的准备中,也让我看到了中科防雷人严谨、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他们在鞭策我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端正心态,更加努力!更加自信!

歌德曾说过“人不光是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只有广泛学习,不断的“充电”,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自身修养,才能胜任本职工作。

学习能让人进步,工作能让人自信,相信我们在中科防雷这个大家庭中,通过学习和实践,一定会百尺竿头,梦想成真。

气象系2014级防雷技术班  韩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