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为梦拼搏,不负青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9日 17:25 作者: 点击: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正是我们年少气盛的时候。在这个年龄阶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是我们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我们青春中最美好的风景就是为了梦想而奋斗。

我们的青春因有远大的梦想而变得如此的精彩。你不要说你没有梦想,其实我们有的人的梦想是隐藏在自己的心底,就像种在地里的种子一样。只有阳光的照射才能发芽生长,从地面长出来。梦想就是一盏路灯,照亮你前进的道路;梦想就是路标,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在我们中国,一直就是一个追逐梦想的国家。就如古人,都怀抱着伟大的梦想,不断奋斗,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明。在我的心里就是实现我的大学梦。终于,一张录取通知书送到我手上,虽然不是名牌大学,但我的梦想在我心里实现了。当我踏进校门时,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关怀,让我感到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这下爸妈也可以放心了,我知道,今后的路要怎么走,自己的梦想要咋样制定这些都要靠自己努力拼搏,继续为梦想奋斗。

现在,我们远离父母,都背负着父母的殷切希望,来到了这个大家庭,我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不负青春,用自己的努力来实现美丽的人生梦想,不让父母失望。在这里,我们每个人得身上凝聚着巨大的力量,一股是父母的关爱,一股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这两股力量是集体能量汇集的强大动力,有了着力量,我们的青春梦想就会得以实现。无论我们的青春梦想是伟大的科学家还是一个平凡的职工,但是我们每个人的青春梦想都有着斑斓的色彩。因为每一个人的一生,都不一定是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但每一个平凡的人,一件平凡的事情,就有可能做的惊天动地。这就要靠我们自己应如何来规划自己的青春梦想,只有规划好自己的梦想,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这种青春梦想变为现实,我们就会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人。

我们在追梦的途中,会遇到各种困难与挫折,但我们要用青春的力量去战胜它,而不是退缩。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你的梦想还在路上,你没有借口去说未来。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光一去不复回,青春是我们一生中难以磨灭的插曲,必须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同学们,让我们振动梦想的翅膀,迎着起飞吧!

作者系 冶金工程系16级金属精密成型11班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