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党在我心中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2:46 作者: 点击: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个方面都得以发展。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无论是经济、科技,还是军队,都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回想当年,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朱德、陈毅领导的湘南起义与贺龙领导的南昌起义部分部队在井冈山的胜利会师,对推动全国革命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当年的情景是多么的危急,但是我们的部队不退缩、不放弃,最终获得胜利,并建立了红四军。

随着党的发展,新中国的建立,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中华民族站起来了,这意味着我们从此摆脱了各国列强的欺辱与践踏。中华人民听到这一消息,内心的自豪感不言而喻。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中国梦凝聚力量,以改作风振奋人心,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新成绩,形成新风气,开创新局面,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衷心拥护和高度评价。

从小我就听党的故事、民族英雄的故事。在我的记忆中,使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句"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欢喜"。这朗朗上口的腔调带给人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让我们感觉到党是伟大的,解放军是伟大的。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唯独不变的是党一直引导着我们。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由书本上的红色英雄慢慢转化为生活中的真实英雄,英雄变成为了每个人都学习的榜样。小时候总是从书本上学习刘胡兰、戚继光等的英雄事迹,但我们对党的了解并不深刻。初中时期,我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对党的了解便加深了。当我戴上团徽的那一刻,我明白我的内心是自豪的,没有任何缘由。高中时期,通过对历史课本的深入学习,我对党的钦慕之情油然而生。在一次升国旗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件难以忘记的事。我们的班主任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使我明白党在党员心中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我还记得那时的他站得笔直,中指紧贴裤缝,目光一直随着国旗缓缓升起。大学时,作为团员,我参加了团课学习,深刻了解党的意义。这时的我突然发现党一直在我的心中,它从刚开始的无影无踪到现在的印象深刻,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神圣的。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我们做到了,但是还远远不够,我们只是继承了红色基因,还没有传承下去。现在的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发奋健康成才,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传承红色基因,从你我做起;迎接党的十九大,听党的指挥。强化爱国之心,发扬长征精神。

(作者系财经商贸系15级会计1班 满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