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2:51 作者: 点击:

看啊,"中山九举鼓东风,武昌一袭首创功"打响了中国革命的第一枪--武昌起义。武昌起义吹响了共和诞生的号角,成为了共和政权的雏形,才不到两个月就形成了鲜为人知的中华民国,以孙中山为首的南京政府,取得了辛亥革命的重大胜利。看啊,"南昌起义枪声响,奋战工农子弟兵。勇将骁军怀赤胆,尖刀利炮破敌营。"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独立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是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看啊,"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两万五千里,万水千山,突破重围去抗日,高举红旗上延安,转危为安靠谁人,伟大的共产党,伟大的毛泽东!让我不时的想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不禁的想到我们的革命先驱领导着我们走过一个个坎坷。从1921年7月1日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至1945年8月15日抗日战争的结束,天空仿佛划过一道白线,从此中国革命史就此翻开了新的一段篇章。眨眼间72年已经过去了,旧中国如同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已经成为了历史,新中国如同一位新生的婴儿慢慢的成长,一直引领着我们昂首阔步的向前走。更让我忘不了的是昔日为了革命开放,抗日救国为了中华民族而奋斗的那些英雄们,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不为个人利益只为民族大义艰苦奋斗。我还忘不了那些助人为乐,为民请命,愿为人民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

展望现在,习主席总是提倡我们,反腐肃贪"快、准、狠"。

反腐倡廉亦称惩腐倡廉,既反对腐败,倡导廉政。要想廉政就必须要反腐,只有反腐了才能做到廉政,中国共产党历来坚持反腐倡廉,更要把"反腐倡廉"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习总书记强调"物必先腐,而后重生",面向各种诱惑和挑战,总书记一再告诫,反腐是共产党人共同坚守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共同信念,是考验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

作为21世纪的新主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做到积极培养个人的思想品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做违法事情,积极维护自己的形象。做一名志从高远,勤奋好学,提高素质的人,不仅要有较强的专业能力,更要有全面的素质能力,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会把青年看成推动社会前进的力量,我们是祖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更要不负期望,迎接挑战!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虽然只有一点小小的力量,但是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有朝一日。定会光芒万丈!

(作者系财经商贸系17级电子商务11班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