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再创辉煌,永远在路上-冶金系全国大赛参赛选手感想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17:57 作者: 点击:

我是冶金工程系一名大一的新生,刚入校的时候,路过金星实训楼2楼,楼道里展示的冶金系往届参加全国大赛获得的辉煌成绩让我印象深刻。未曾想今年,我有幸被系里选中参加了第九届全国技能大赛的培训,在辅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2018年4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属冶炼赛项甘肃省选拔赛,我们不负众望在省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拔得头筹。

这次比赛比的不仅是我们的理论知识、动手能力和专业水平,由于赛事的变化,比赛由个人赛变为团体赛。这更考验我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永远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只有团队结合在一起,才会爆发出无穷的力量。

指导老师不断为我们搜资料、解困惑,给予我们细心的指导,尽一切可能为我们解决各种困难。正因为辛勤培养和付出,我们在这次比赛除专业能力提升之余更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师生情。

我们深知一天不练便会生疏,也感到楼道里学长们往届获奖的照片在激励着我们,我们利用有效的时间不断地进行软件及设备的操作,废寝忘食、不知疲惫练习到深夜,有时直到学生会查宿才会停止,金星实训楼2楼的角落里总是在深夜亮着灯光。我们不断地反复练习操作,不会的地方,查漏补缺。在这期间大家默契不断地提升着,在每一次的练习过程中,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在一次次解决了难题后,不仅提升了我们的专业知识而且激发了我们的斗志。虽然老师常跟我们说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正常发挥就好,可是一想到我们是代表学校更是代表甘肃省出赛,那种使命感和荣耀感油然而生。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大赛中学到的东西。这次比赛我们最大的收获不是输赢,而是在相互切磋的过程中学习到对手的优点,发现自身的不足,从中获得新的知识和经验。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对我们在学习上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我们很荣幸能作为学院和甘肃省的代表参赛,心情无比振奋,斗志昂扬。这次比赛是学院为我们提供的一个从未企及过的广阔平台,使我们的专业知识更好的巩固,职业技能更好的提升,从中我们也收获了师生队友深厚的友谊。

著名数学家笛卡尔说过“我思故我在”这句话我们理解为“因为我们不断的学习,不断的丰富自己的知识,不断的提升自身素质和修养,努力做高技术技术技能型人才”。我真正体会到只有真心付出,才会有丰硕的果实,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其中的辛苦,才会理解收获的喜悦。

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的机会与良好的训练条件。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国赛中我们也会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和甘肃省争光。我也坚信,我们会出现在冶金系大赛成绩展示的宣传中,激励着后面的学弟们继续前行,为学院及冶金系再创辉煌!

冶金系全国大赛训练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