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为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院举办首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竞赛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18:25 作者: 点击:

为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良好氛围,6月16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首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竞赛。甘肃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牛辉峰、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副院长高峰、高洁、张琳、谢军武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竞赛。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团学干部全程观摩了竞赛。

竞赛现场

郑绍忠副书记为本次竞赛致开幕词。他说,在迎接建党95周年之际,学院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举办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竞赛,巩固扩大深入学习“两学一做”活动的成果,同时,竞赛也将推动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和职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他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充分展示自己的职业素养和才华,完美展现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的风采。

郑绍忠副书记致开幕词

竞赛从赛项设置上分为“班情熟知”、“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及“谈心谈话”四个环节,对辅导员与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进行全面考核。各环节侧重不同,“班情熟知”考察辅导员班主任的责任意识,“案例分析”考察辅导员班主任的经验积累,“主题演讲”考察辅导员班主任的应变和表达能力,“谈心谈话”考察辅导员班主任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及沟通技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各参赛教师充分表现了自己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丰富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精彩的竞赛过程赢得了阵阵喝彩,直至竞赛结束。

“谈心谈话”环节

牛辉峰处长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竞赛得到了省教育厅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各部门认真的组织实施,使竞赛得以成功举办。竞赛的前期准备与后期实施,进一步营造了学院广大辅导员班主任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推动学生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从而把组织参与竞赛活动作为提高辅导员队伍素质,交流经验与争先创优的过程,以此进一步推进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建设。竞赛过程内容设计合理,考察目标针对性强,非常有利于学生管理工作的全面考察。他希望,参赛的辅导员与班主任能够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提高水平,真正把竞赛中的职业精神和教师风采带到日常工作中去,从而把工匠精神与灵魂塑造能够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并驾齐驱。

牛辉峰处长作总结讲话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学院有两名参赛教师获得一等奖;三名参赛教师获得二等奖;五名参赛教师获得三等奖。牛辉峰处长、芦维忠书记及学院其他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