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目录
人事职称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作者:    点击:

关于修订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人社部、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关于修订完善各系列(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职称评聘工作实际,我们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评聘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的部分条款做了修订,主要修改内容如下:

一、为扎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思政课教师职称评聘有关政策及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将《办法》“基本条件”中的“质量工程项目”修改为“教育教学项目”,增加了课程思政建设相关内容,放宽了从教三年及以上思政课教师兼职辅导员任职经历的要求,体现了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审的政策倾斜。

二、为克服唯论文、唯“帽子”、唯学历、唯奖项、唯项目的倾向,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将“基本条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放宽到高职高专学历及以上;将“主系列业绩条件”中的“论文论著”原必备条件修改为可选条件。辅系列对论文论著的要求,按照省上相应评审文件执行。

三、根据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甘发〔2016〕29 号)精神,在职称申报“基本条件”中增加了“专业课教师任现职以来应有在基层或企业累计一年以上工作、帮扶经历”的要求。

四、为鼓励艺术类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类实践活动,在职称申报“基本条件”中增加了“艺术类教师任现职以来需有参与学校组织的艺术类实践活动的经历”。

五、为鼓励教师多做贡献、多出成绩,正常晋升增加了满足“业绩条件”6 条,可申请破格晋升高一级职称的规定。

六、本《办法》删除了“业绩条件”中未列入甘职改办〔2018〕24 号文中省级以上奖项名目的部分奖项;“破格业绩条件”中增加了指导学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教师参加全国教学能力大赛的部分条款,删除了所有“四等奖”奖项,并对部分条款做了进一步明确。

七、为方便查阅,对《办法》的文体结构进行了调整,将“基本条件”中的条款按照职称层级进行了归类,同时丰富了“品德条件”。

八、现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予以印发,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原兰资环院〔2020〕83 号文件同时废止。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岗位内部等级晋升办法     下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评聘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