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助力“1+X”证书 推动我国职业教育深入改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1:14 作者: 点击:

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部署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截至12月27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公布了《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第三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名单》,正保远程教育主体公司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保)入围第三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名单。

  由正保远程教育、正保网中网(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及正保安盛(江苏正保安盛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众多高等院校及行业领先企业等单位共同起草开发的《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入围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入围第三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职业培训评价组织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及标准的建设主体,这意味着正保远程教育对本次入围的相应标准及证书负有积极责任,将充分保证《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质量和声誉。主要职责包含:标准开发、教材和学习资源开发、考核站点建设、考核颁证等,并协助试点院校实施证书培训。

  在落实好“1+X证书”相关工作的同时,正保远程教育还将践行好如下几点:一是充分发挥培训评价组织的作用,按照相关规范开发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二是根据相关财务岗位的综合能力需要设定考核内容和考核方式,严格职业技能等级考核与证书发放;三是重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学习成果,协助教育部探索建立职业教育“学分银行”制度;四是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的工作指导,同时接受学校、社会、学生、家长等的监督评价。

  正保远程教育成立于2000年,2008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DL)。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率先在会计领域形成了包含“考试培训、继续教育、实务操作、财税咨询、就业服务”在内的五位一体教育服务体系,构建了完整的终身教育闭环。旗下核心品牌中华会计网校主营会计考试与职业技能培训、院校会计类教育产品与服务和企业财税服务等,每年为我国财政系统培养数百万名高素质专业人才。

  正保在财会领域拥有雄厚的品牌实力,另一方面正保较大的培训规模和丰富的培训经验,受到了行业内专家的高度好评,为入围提供了有利保障。正保远程教育发展20年来,各层次培训分别建设有职业技能标准,一直坚持加强培训标准建设,所有标准都来自实务。此外,正保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有33个培训站及考点,同时又通过校企合作建立了70家正保财务云共享中心产教融合基地,产教融合基地集技能培训和技能考试于一体,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培训质量。

  本次“1+X证书”试点工作,有关单位本着择优遴选的社会化机制公开招募。正保远程教育凭借广泛的行业影响力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一举入围第三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名单。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相关工作,助力“1+X证书”制度的推行,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的深入改革提供持续动力。

  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使命之一,就是能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满足其需求的实用性人才,并使这些人才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近年来,正保远程教育以“内生增长为核心,并结合投资并购”的发展策略,先后收购南京安盛和瑞达教育,进一步完善了会计和法律行业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今后公司还将在医学、建设工程等各个领域建立各自完善的教育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展我们的教育服务场景,从而实现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完全教育体系的伟大战略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将很好地助力我国职业教育进行深入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