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辽宁:今年高职招生实施分类考试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7日 20:20 作者: 点击: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起,该省高等职业院校考试招生逐步与普通高校本科考试相对分开,推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实施分类考试招生。

据介绍,到2017年,辽宁省通过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将占高职院校招生总数的60%以上。到2020年,初步建立符合职业教育规律、顺应时代要求、具有辽宁特点的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制度。

从今年起,辽宁高职考试招生除全国统一高考外,还有4种考试招生方式:一是按照有关要求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单独考试招生。二是主要依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结果,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综合评价招生。三是对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三校生”,由省招考办单独组织的对口升学考试。四是考生申请,由招生院校根据考生学习成绩、德智体综合素质表现、专业技能水平等方面审核注册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