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09:49 作者: 点击:

9月29日,由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原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闫春来,河北省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连斌,曹妃甸区教育局局长赵明福等国内外职业教育的专家、学者及各职业院校、合作企业、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参加本次论坛,职教网首席执行官孟秋玲也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河北省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连斌致辞,李局长表示,本次论坛是唐山职业教育发展的又一次交流盛会,也是唐山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峰会。产业发展与职业教育密不可分,职业教育是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的决定性因素,也是城市实力提升、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途径。职业教育的春天已经来临,要实现职业教育的完善,技术是关键,人才是根本,缺乏高技能人才,即使有再好的设计图纸也难以转化为优质的产品,打造技能人才发展职业教育的根本。

中国保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曹妃甸职教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智淋介绍了北京曹妃甸职教城几年来取得的发展及成就,表示未来将以世界职业教育为契机,以打造中国教育为目标,以“筑巢引凤”加“自主办学”的模式,努力将世界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建成一个创新、开放、合作、共赢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当下,中国职业教育迎来最好的时期,职业教育不是闭门造车,需要共享的理念,只有学校、企业、行业资源共享、合作才能得到深入。只有数据、信息、网络共享,创新才能更加便捷。只有“引进来”“走出去”才能走向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