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教育部职业教育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资源库迎评促建工作会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09:49 作者: 点击:

为引领职业院校珠宝专业的教学改革,促进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助推我国珠宝行业的繁荣发展。3月23日,教育部职业教育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资源库迎评促建工作会暨全国珠宝玉石教育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魏中龙出席会议,15所参建院校代表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致辞。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深化珠宝玉石专业教学改革,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这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率大有帮助。他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能够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积极探讨,深度交流,为资源库建设把脉问诊,为专业教学改革建言献策。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致辞

魏中龙副院长对学院、参建院校领导及建设团队表示感谢,并作了讲话。他从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建设、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师的个人发展等三个方面诠释了教学资源库建设的重大意义,同时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尽快形成一批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二是要加强财务管理和专项资金的支付进度;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资源库的顶层设计,创新机制,严格落实;四是各参建院校要及时沟通商讨、相互学习,做到不拖延、不堆积,以严谨的态度获得各单位的大力支持。

魏中龙副院长讲话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等15所参建院校代表汇报了资源库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分享了前期建设的经验和遇到的相关问题,同时,表达了将持续提升资源库建设与应用水平的决心。

参建院校代表汇报工作情况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魏中龙副院长代表资源库主持单位与新疆职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签约、授牌,同时,学院与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签订了校校合作协议;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珠宝艺术学院院长张晓辉就资源库建设和使用现状与参会代表作了交流,并做了迎检工作动员。

签约现场

会议结束后,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资源库财务专家蔡兰英对资源库财务工作现状和中期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珠宝艺术学院院长张晓晖对迎接中期检查工作计划(草案)进行了解读;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教研室主任王卉对业务培训及仿真实训案例演示进行了讲解;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副教授贾桂玲作了资源库标准化课程的制作培训;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财务处处长宋磊作了资源库财务业务的培训,参会人员积极认真地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召开期间,各参建院校的领导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及有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部分实习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