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慧图科技与中国天气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水库度汛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0:20 作者: 点击:

2019年7月4日,我会单位会员北京慧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图科技)与中国天气网在中国气象局华风影视大楼8层国际会议厅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这标志着慧图科技与中国天气网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推进水利信息化与气象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相结合,基于各自优势,打造整合双方优势的一体化服务产品,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在防灾减灾事业中的应用。本次发布会重磅推出双方联合打造的“水库度汛管理平台”。

  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剑、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副会长张金宏、慧图科技董事长林斌、慧图科技CEO廖华轩、慧图科技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崔静、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执行总裁刘汉博、中国天气网副总裁柳晶、中国天气网正研级高级工程师兼气象首席周率、中国天气网区域事业部总监王娟,以及来自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发布会。

 2019年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中提到“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水利部针对灾害防御也提出两个底线思维,一个是确保水库不垮坝,二是防御流域性的大洪水。

  水库度汛管理平台基于“智慧气象服务云平台”,数据可以精细到街道,实现分钟级实时更新,精准掌握全国每平方公里实时天气。能为水库安全监管提供更加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气象服务。

  本次合作是水利信息化企业和中国天气网的首次战略结盟,这将有助于突破行业之间的数据壁垒,更大地实现气象大数据的价值,为我国防灾减灾事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