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冶金环保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冶金环保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8:40 作者: 点击:

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冶金环保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冶金环保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赵维钧、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环保处处长雷文、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黄滨辉、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主任黄导、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环境技术与工程研究部主任曹宏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李俊华、北京科技大学能源和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弈,以及来自中国宝武、鞍钢、首钢、河钢、太钢、安钢、沙钢、新兴铸管等40余家钢铁企业和环保企业、科研机构的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共计150余人。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员部主任王玉红主持。 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冶金环保专委会成立大会上,赵维钧副会长首先代表会议主办方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致辞,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在绿色转型发展新形势下,钢铁企业需要明确环境污染防治与环保管理双提升的规划思路、加快实现超低排放改造,希望冶金环保专委会成立后能够围绕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目标,以冶金环保服务为主线,努力打造资源跨界整合与协调发展的国家级服务智库平台,促进环境质量改善和冶金产业转型升级。
李新创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坚持绿色发展是我国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冶金工业今后发展的必经之路,当前冶金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叠加的历史转折点,冶金环保专委会的成立正是顺应了行业环保提升和绿色发展的需要,希望各位领导及专家能够对冶金环保专委会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共同破解冶金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共同推广先进适用的污染防治、监测技术与环境管理经验,共同为行业的绿色发展做出贡献。会上,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环保中心主任刘涛介绍了冶金环保专委会的筹备情况、工作规程制定及常务委员会提名名单。大会审议通过了冶金环保专委会工作规程,并选举出专委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组织机构,其中,李新创院长当选名誉主任委员,曹宏斌主任当选主任委员,刘涛主任当选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在授牌仪式环节,黄滨辉副秘书长向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冶金环保专委会授牌,与会领导及代表共同见证了冶金环保专委会成立这一历史时刻。曹宏斌主任在当选发言中表示,冶金环保专委会将不负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开展冶金环保工作,促进我国冶金工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