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煤炭学会瓦斯地质专业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全国瓦斯地质学术年会征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09:39 作者: 点击:

瓦斯是生于煤层、储于煤系的气体地质体,煤是一种富含瓦斯的多孔介质,地质构造对煤层瓦斯具有控制作用。随着国家对煤炭安全生产标准的升级和国际公约对温室气体甲烷排放的限制,要求煤矿企业进一步提高瓦斯抽采率和瓦斯利用率,减少煤矿灾害事故和瓦斯向大气的排放量。我国90%以上的矿区煤层瓦斯含量高、透气性差、地质构造复杂,如何提高煤层瓦斯抽采效果是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需要不断创新瓦斯地质理论和瓦斯抽采技术与装备。

  为了促进我国瓦斯地质理论的发展、瓦斯抽采技术与装备的创新,中国煤炭学会瓦斯地质专业委员会将于2021年7月下旬召开全国瓦斯地质学术年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2号文件中通知),会后由出版社正式出版瓦斯地质论文集,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并推荐到《煤炭科学技术》发表。现将论文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一)煤层瓦斯赋存、运移规律研究;

  (二)矿区、矿井和工作面瓦斯地质规律研究;

  (三)瓦斯地质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及其应用;

  (四)矿井瓦斯预测研究;

  (五)矿井瓦斯防治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及其应用;

  (六)瓦斯资源勘探、开发与利用;

  (七)瓦斯地面抽采方法、技术与工艺。

  二、征文要求

      (一)论文内容须是近年所取得的成果,且未曾公开发表。论文字数一般5000-8000字(含图表),按《煤炭科学技术》的征文要求编写。论文内容和格式:

  题目

  作者姓名、单位

  摘要(200-300字)

  关键词(4-8个)

  正文

  参考文献

  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职务、职称、何时何校何专业毕业、学位、研究方向)。

  作者详细通讯地址、邮编、电话、手机、E-mail(用于论文邮寄,请务必填写)。

  (二)论文要求用计算机(Word)排版,发至会议筹备组信箱: dangyusong@hpu.edu.cn。请务必于2021年5月15日前将论文全文发出。征文格式见附件。

  (三)要求瓦斯地质专委会委员积极撰稿,并组织本单位、本地区的科技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人员踊跃投稿。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党育

  联系电话:0391-3986265  13083676838

  通讯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大道2001号河南理工大学

  邮    编:454000

  

  附件:2021年全国瓦斯地质学术年会征文格式



相关附件下载:
来源:中国煤炭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