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煤炭资源税改革为煤炭行业减负181亿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7日 20:13 作者: 点击:
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的消息显示,税务总局2015年共办理两会涉税议案建议提案349件。通过落实煤炭资源税改革措施,煤炭行业总体减负约181亿元人民币。

  24日,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的消息显示,税务总局2015年共办理两会涉税议案建议提案349件。通过落实煤炭资源税改革措施,煤炭行业总体减负约181亿元人民币。
  当前,煤炭、钢铁、平板玻璃、水泥、电解铝、船舶、石化、光伏、风电等是国内众所周知的“九大过剩行业”,而在这些产能过剩较为严重的行业中,煤炭行业更是首当其冲。过去一年,煤炭企业盈利情况仍然不够乐观,陕西煤业、大同煤业、中煤能源和云煤能源近日相继发布的年报预告,四家企业2015年亏损总额预计达80亿元。
  在化解过剩产能、消化不合理库存的背景下,煤炭行业成为“去产能”的重镇。在帮助煤炭企业减负方面,国家税务总局透露,去年通过落实煤炭资源税改革措施,共计为煤炭行业总体减负约181亿元。同时,经国务院批准,自2015年5月1日起,将铁矿石资源税由减按规定税额的80%征收调整为减按规定税额的40%征收,至2015年年底为相关企业累计减负20.6亿元,有效缓解了我国铁矿采选行业的经营困难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