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时宁国院长参加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18:24 作者: 点击:

2017年12月8日,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召开。本次会议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有色行指委主要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和任务,推进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走进新时代。

会议现场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范顺科,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学与教材处处长黄辉,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长清,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组织人事部主任戴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总经理、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谢承杰等领导出席了上午的会议。有来自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的委员和代表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我院院长时宁国教授、招就处冯小东处长、冶金工程系马琼主任参加了会议。

时宁国院长参加会议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长清首先致欢迎词。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范顺科发表讲话并对2017年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情况及特点,并对有色行指委2017年度的工作成果进行梳理,指出有亮点、有成绩,也存在一些不足。

教育部职成司成教处处长黄辉代表职成司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讲话。她首先解读了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对职业教育的新要求,提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要坚持高度重视、加快发展,要坚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要坚持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要坚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其次结合最近高职专业教学标准的修(制)订工作,对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做了介绍,对标准的制订提出了要求。

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宋凯代表秘书处做了2017年度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对2018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2018年将继续做好教育部推动的四项工作,继续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快行业职业教育发展及继续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上午,代表们还参观了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展厅,详细了解了中国有色矿业集团作为“走出去”企业的排头兵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成就,为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及为国家提供资源保障所做的贡献。

下午,教育部职成司综合改革出副处长董振华、高职发展处副处长任占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武壮、全国现代学徒制专家委员会委员李国桢教授分别为代表们做了“我国职业教育‘走出去’工作进展及展望”、“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思考”、“面向新时代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现代学徒制的实践探索”的报告,为下一步有色行指委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冶金工程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