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全国高职高专教务处长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5:1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探讨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及专业建设,交流新时代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经验,8月14日-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全国高职高专教务处长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本次会议以“高等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与内涵建设”为主题,对当前我国高职教育的内涵发展、专业建设,文化引领、责任担当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云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胡正刚、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祝鸿平,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340余所高职院校及有关单位的近6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讲话。周建松首先回顾、介绍了职业技术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作“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讲话,他认为,一是要充分认识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性;二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必须坚持以专业建设为基点,深化立德树人;三是以专业为基点的立德树人培养体系建设必须把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推动人才培养和各项教学工作的落实,必须充分发挥教务处的作用。
  云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胡正刚、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雷霆、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副总编辑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王资主持。

在开幕式上,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委托,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批准成立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实验实训与教育技术装备(高职)、教育信息化(高职)、产教融合(高职)三个专家委员会的通知》(高学会〔2018〕114号)文件。会上举行了成立仪式并向高博会三个(高职)专家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委员代表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