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煤炭学会携煤炭科技创新成果助力2018全国双创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09:13 作者: 点击:

10月9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正式开幕。在中国科协主题展上,煤炭科技创新成果专题展示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本届主题展紧扣全国双创周“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主要设置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京津冀协同、高科技惠民、双创活动等六大展区,展览面积超过18000平米,参展单位300余家,展出项目600余项。其中,中国科协组织举办10余场创新创业活动,展现全国学会在服务双创方面的最新进展和优秀成果。

 作为此次双创活动周参与单位之一,中国煤炭学会根据中国科协统一部署,遴选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兖矿集团携矿用特种作业机器人、灭火机器人、直径5米的硬岩掘进机、智慧绿色煤炭物流运输系统等9项高科技创新实物展品、4项音视频多媒体短片和近20块展板亮相展会,展台人头攒动,咨询观众络绎不绝,从一个侧面展示了煤炭行业双创活动实施以来科技发展取得的进步。科技日报、中国能源报、腾讯新闻、中国煤炭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据悉,中国煤炭学会系首次参与全国双创周展示活动,为做好相关工作,学会理事长刘峰于9月13日主持召开煤炭双创工作座谈会,听取企业开展双创工作经验汇报,发掘遴选典型案例,多次召开理事长办公会部署落实,本次参展的单位在行业内具有较强代表性,中信重工(原洛矿机器厂)是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是国际领先的大型矿山智能成套装备服务商,兖矿集团“双创”工作成效显著,经验模式先进成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突出,所属鲍店煤矿是煤炭行业最早开展“双创”活动的煤矿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