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第四届煤炭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8日 08:52 作者: 点击:
2018年10月18日,第四届煤炭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副总经理王虹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煤矿安全与应急管理"为主题,设置了主题报告和学术报告,来自海内外的16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煤矿重大灾害防控、职业健康、应急救援、应急管理等进行了精彩报告,充分展示了煤矿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深入探讨了煤矿安全科技的热点问题和发展方向,对于推动煤炭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和新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主办,煤科集团沈阳研究院有限公司、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矿山救援指挥中心承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安全专业委员会、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出版传媒集团等10家单位协办。本届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90余篇,录入论文集64篇,其中10篇论文将在《煤炭科学技术》杂志正式刊用。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煤炭企业等单位的220余人参加了论坛。

  煤炭科技创新高峰论坛是面向国内外能源矿业领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大型企业,具有综合性、前沿性、战略性的科技交流平台,旨在推动我国煤炭工业的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秉承"关注科技前沿,促进科技交流;培育创新意识,促进创新思维;创造学术环境,促进人才成长"的宗旨,努力为科技人员提供一个技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