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2018甘肃省物联网智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兰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09:00 作者: 点击:

22日,由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主办的2018甘肃省物联网智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此次大会以“物联新生态·数智新甘肃”为主题,旨在推动全省物联网产业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杨春表示,积极发展物联网产业是甘肃信息产业发展新阶段的要求,是甘肃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数字甘肃”“智慧城市”的关键基础。

  杨春希望,联盟成立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能够借助基础通信网络优势以及物联网服务支撑能力,联合各成员单位以“物联新生态·数智新甘肃”为宗旨,为新一代物联网应用在省内推广,快速形成产业规模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甘肃省物联网智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是甘肃省主动顺应国际产业发展新趋势,积极抢抓战略性主导产业发展新机遇,大力发展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加快建设‘数字甘肃’‘智慧甘肃’、创新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卫东认为,此举也是全省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建设“绿色、循环、低碳”现代产业体系,引领颠覆性创新技术研发,成功实现“甘肃制造”向“甘肃智造”转型的必然要求。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总经理秦学寿在致辞中说道:“中国电信近年来积极贯彻国家‘互联网+’战略,致力于成为物联网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者、公共平台运营者、行业生态推动者。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在省内智慧城市、垂直行业几个消费领域,提供各种模式的物联网专网服务,奠定了甘肃物联网发展的基础。” 据秦学寿介绍,未来,甘肃电信将与行业伙伴一道,推进物联网联盟在成员规模、服务能力、生态凝聚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加快资源整合、加速产业融合,从终端、网络、平台、应用、服务等方面,全面为物联网产业能力升级“注智”,共同构建物联网联盟共生、共创、共赢的生态圈,充分发挥物联网联盟生态聚合和产业促进的作用,为甘肃的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上,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电信兰州飞天网景公司当选为联盟秘书长单位。徐洪任联盟理事长。

  联盟会员单位也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紧密结合中央和甘肃省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物联网产业发展需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甘肃物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成为推动甘肃智能科技产业创新、打造甘肃物联网产业规模的一支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