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水利学会荣获科协青托工程优秀项目实施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08:43 作者: 点击:

2018年11月14日,中国科协下发通知,在第一届青托项目述职测评中,中国水利学会等6个单位成绩优秀,荣获第一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优秀项目实施单位称号。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发起的,助力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年人才热爱和投身于科技事业的全国人才培养项目。水利学会自第一届青托项目实施以来,就凭借优秀的平台资源、专业的导师团队、全面的人才队伍在激烈竞争中成功立项。水利学会遵循“科协领导、学会组织、单位支撑、导师培养、自我成长”的原则,坚持“政治引领、学风建设、学术成长”三大目标,为水利青年人才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保障。为扩大人才培养范围,水利学会依据工作需要,独创性地自筹经费配套开展青托工程助力计划,得到中国科协的肯定和推广。经过3年的托举,截至2018年6月,水利学会第一届青托人才中已有2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6人入选省部级人才计划,5人晋升为副教授,2人破格晋升为教授,3人走向领导岗位。这些青年人才逐渐成长为水利行业的精英和中坚力量。

  下一步,水利学会将以获奖为契机,扎实总结经验,不断开拓创新,认真谋划推进后续青托项目的实施,按科协要求扎实完成各项托举任务,努力为行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