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科协推荐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08:41 作者: 点击: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扩大互联网创新力量的影响力,彰显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创造性贡献,搭建全方位的创新交流平台。

活动前期,组委会向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个人发出成果征集邀请,最终收到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爱尔兰、芬兰等20个国家的400余项互联网领域创新成果,这些成果包括经相关权威机构认定的理论研究成果、前沿技术成果、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品、创新性商业模式和综合类成果等。

配合中央网信办,中国科协面向全国学会和企业科协征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领先科技成果,通过网络征集和重点推荐,累计征集15项成果,并经初步筛选,遴选推荐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70、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创新平台、帕金森病运动功能视频分析软件、视频领域的智能技术:视频审核与端上智能成果、Seeta看脸知人系统、破解信息孤岛的接口高效互操作技术与燕云DaaS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临床辅助决策、APOS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系列人工智能处理器等9项科技成果。

经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投票,中国科协推荐的“破解信息孤岛的接口高效互操作技术与燕云DaaS系统”从400余项成果中脱颖而出,入选年度十五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在活动现场面向全球发布。


附: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微信小程序商业模式创新

  ●华为昇腾310芯片

  ●蚂蚁金服自主可控的金融级商用区块链平台

  ●破解信息孤岛的接口高效互操作技术与燕云DaaS系统

●亚马逊全托管平台

  ●360安全大脑-分布式智能网络安全防御系统

  ●京东智能供应链技术服务平台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安谋中国全新人工智能平台周易

  ●特斯拉智能售后服务

  ●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

  ●全球首款全集成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

  ●CPU硬件安全动态监测管控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