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会12月20日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08:51 作者: 点击:

12月20日,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西藏大厦举行。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出席成立大会并做主旨发言。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主持大会。

参加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嘉宾合影沈阳摄影

会上,房书亭会长介绍了2018-2019年民政部对国家一级协会的管理要求、协会不允许违规成立“三级”机构的规定,接着解释“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会”名称中使用“中医馆药事”和“联合”的学术与定位的专业协会考虑。

房书亭会长指出:希望专委会成立后,能挖掘民间中医药诊疗特长,通过中医馆这个药事工作平台提供特色诊疗服务,实现“小综合、大专科”的中医馆发展理念。同时,要立足中医药行业特点,发挥药事管理方面的优势,联合全国中医馆同业一齐、倡导行业行为自律、专业委员会能够务实地解决目前中医馆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在保证群众健康中起到良好作用,让老百姓在中医馆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药诊疗和药事专业服务。

中国中药协会副秘书长申诺代表协会宣读批准成立“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的批复函,会议选举中国中医科学院医院管理处原处长苏静任主任委员,北京和四方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周建达任秘书长。

苏静在会上介绍了该专委会的筹备情况,并宣读了专委会的制度章程。苏静表示,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旨在围绕“搭建平台,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为宗旨,今后将紧跟中医药发展大局,围绕中医医疗质量管理,中药质量控制等问题进行交流,确保中医馆中药质量,让群众安全用中药,放心看中医。

周建达表示,专委会要以“药”为媒,中医药专家为后盾,推广“好医、好药、好疗效”的中医馆运营理念,倡导“绿色”治疗为先导,融入中医“治未病”理念,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同时,要联合中医药行业专家,搭建好中医馆服务平台,完善人才梯队、中医专家团队的建设,推广好中医药适宜技术。

第一批成员单位及代表来自全国各地

中国中药协会领导为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颁发了聘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