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校行企座谈会在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08:42 作者: 点击:

2月28日下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学院举办校行企座谈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副秘书长韦光明、张丽葵,学院副院长张琳和甘肃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管伟民及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地质工程系主任何沛锋主持。毕立君秘书长作了讲话。他详细介绍了中国珠宝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珠宝企业终端人才战略与培训体系建设、宝玉石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及展望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希望甘肃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抓住“创新”发展核心,找准自身定位,树立好品牌形象。同时,加强合作,互鉴互学,积极打造校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高校教育教学资源和人才优势,为中国珠宝玉石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重要动力,促进行业和谐健康发展。

张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逐渐成为省内乃至全国高职院校中发展速度较快、有特色、有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较强的高职院校。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为行业企业输送更多的职业技能型人才。会上,就大赛同期珠宝展、北京珠宝展、上海珠宝展、高级研修班等议题进行了共同会商。与会企业代表针对当前珠宝产业形势、企业创新发展经验踊跃发表了各自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