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测绘学会在京召开全球测图技术系统与应用示范科技成果鉴定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5:18 作者: 点击:

3月1日,中国测绘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全球测图技术系统与应用示范”科技成果鉴定会。徐冠华院士为鉴定委员主任,李德仁、刘先林、王家耀、杨元喜、艾长春、曾澜、李成名、童小华等院士、专家为鉴定委成员。项目负责人龚健雅院士做了项目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


该项目基于国产自主卫星遥感影像数据,设计了全球测图技术系统总体架构,突破了境外无地面控制条件下的卫星影像高精度几何定位、多星多时相数据全球联合平差、多源数据融合及协同处理、多语言地名翻译识别等关键技术,研发了全球测图技术系统,研究制订了全球测图标准体系,设计了切实可行的全球地理信息资源数据产品体系和生产工艺流程,为后续大规模全面推进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与维护更新奠定了技术基础。目前,该项目技术成果已在国家军事保障、边海防建设、沿边省区应急减灾、国际合作方面得到应用并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