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窑街煤电集团公司与学院校企共建煤基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0:19 作者: 点击:

窑街煤电集团公司与学院校企共建煤基产业学院和生产性实训基地成功签约揭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格局,3月17日,窑街煤电集团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校企共建煤基产业学院和生产性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

签约揭牌

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令军辉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此次双方共建,是践行“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推行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践基地的合作新模式,是中国特色高职教育的创新举措,对我省职业教育助推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整合校企资源,打造全省具有强大引领辐射作用的校企协同育人示范性“新样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表示,此次双方联姻,是新形势下学校、企业和社会践行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学校运行机制,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他希望通过校企共建煤基产业学院和生产性实践基地,能够谱写职业教育产教研一体化合作办学的新篇章。

窑街煤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炳忠也谈到,此次双方合作,将有利于提升窑煤集团教育培训服务质量,提高职工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引领和带动煤电产业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争取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集团将充分发挥产业学院的载体和桥梁作用,主动把自身需求与学校优势资源对接起来,把煤基产业学院生产性实践基地打造成校企联合的典范。

本次签约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校企双方协同育人步入了深度合作的新阶段,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提供了新的契机,将不断推动、促进、实现双方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培养更多高规格的符合社会和企业需求的高素质高水平优质人才。

参观生产基地

活动期间,与会双方有关领导及人员共同参观了海石湾煤矿调度室、地面瓦斯抽采现场、油页岩公司厂区等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