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领导莅临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09:13 作者: 点击:

10月26日,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岩崎博充、总务部部长前田孝一及有关人员莅临学院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召开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宋元文,科技处处长卢建兵,招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处处长冯小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卢建兵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宋元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双一流”项目建设、优质校建设、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及校企合作等情况。他说,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是顺应市场经济发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的必经之路,也是实现职业教育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必然选择。他希望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能够通过与学院的合作积极参与到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过程中来。从而与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校企融合,进一步实现专业设置与用工需求、课程设置与职业规划的零距离,达到培养与就业的统一。这样既有利于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也可以使学院职业教育水平不断提高,达到校企双方互利双赢。

宋元文副院长讲话

岩崎博充总经理代表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对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经营状况及未来规划。重点就员工的成长空间、企业的先进设施、公司的环境优势及人才培养模式展开了交流与研讨。他说,学院根据企业需求调整教学计划和安排是十分难得的。近年来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随着快速的发展,面临技术人才储备不足和管理人才缺失的问题。他希望通过此次的洽谈合作,能够补足公司目前发展的短板,进一步与学院拓宽合作渠道,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合作层次,加强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岩崎博充讲话

宋元文副院长代表学院还与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签定了校企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学生就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还针对校企合作协议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就完善现代学徒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交换了双方的意见与经验。

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在树行源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开班典礼。岩崎博充总经理、前田孝一部长、宋元文副院长及有关人员出席了典礼。科技处处长卢建兵主持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岩崎博充总经理在典礼上作了讲话。他说,大金空调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93年历史的企业,经营理念是“以人为本”,其核心是让每一位员工的成长总和成为公司发展的基石。他希望订单班的同学在校内的日常生活中能努力学习,充分掌握专业知识,同时,还要学会懂礼仪,守规矩,做一个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敏锐之人。以此为将来成为真正的技术工程师、技师做好充足的准备。

岩崎博充讲话

宋元文副院长作了讲话。他说,订单班的同学们要牢记学院四强人才的标准,做到道德素质强、吃苦精神强、专业技能强、创新团队意识强。日常生活中还要把仁孝礼德信放在首位,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同时,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学习专业知识,扎实掌握实践技能,努力练就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从而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宋元文副院长讲话

学生代表卢文斌也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在学院老师的教育下,成为德智体美劳俱全的好学生,在企业师傅的指导下,成为积极向上,勤劳朴实的好员工。

典礼结束后,各位领导及有关人员还与订单班同学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