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领导赴宁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9:18 作者: 点击:

为加强院校之间、校企之间的密切交流与友好合作,10月12日至14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及科技处负责人一行3人,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的相关企业进行了考察交流。

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考察交流座谈会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慧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的成功做法。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说明了本次考察交流的目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生跨校交流、教师挂职锻炼等校际合作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会后,参观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创新创业学院和部分特色众创空间。

10月13日,在宁波市镇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备战的陪同下,学院一行3人分别考察了宁波镇洋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和宁波浙铁江宁化工有限公司。考察期间,在两个公司都召开了座谈会,同时也参观了生产车间。

宁波镇洋化工发展有限公司是我校就业学生比较多的企业,我校5名就业学生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宁波市镇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备战介绍了镇海区开发区的优惠政策和优势,希望学校针对企业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建立人才流动站,在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宁波镇洋化工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强、总工沈曙光分别介绍了公司的情况,表达了希望与学校在学生就业、科研等方面的加强深度合作的意愿。同时,公司也向开发区提出了在生活基地建设上需要支持的请求。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交流学习、考察企业、看望学生的来意,在加强与开发园区交流、深化校企各领域合作、提高学生就业质量等问题上阐明了学院的观点和想法,并对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提出了按学院校训和精神努力工作的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