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时宁国院长一行赴通渭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10:10 作者: 点击:

8月8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时宁国教授、副院长宋元文教授、测绘与地理信息系主任李风贤、民族工艺系主任俞泉、民族工艺系副主任袁小琰一行赴通渭县考察,参观了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通渭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并参加了座谈会。中共通渭县委常委、副书记谢占武、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新社、悦心国际书画村董事长廉牛辉、悦心国际书画村党支部书记石典兵、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王旭泽、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书记王世贵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现场

谢占武副书记介绍了通渭县的发展概况。近年来,通渭县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精准扶贫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主导,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兴农强工、提升城镇、科教优先、文旅名县“五大战略”,着力培育玉米、马铃薯和中药材、草畜、文化旅游“四大产业”,积极创建全国现代旱作循环农业示范、区域性劳动密集型企业、陇中风电开发、陇中风情书画采风“四大基地”,持续推进民生、稳定、人才、党建“四大工程”,进一步提高了城乡居民收入,确保越来越接近全面小康目标。

廉牛辉董事长介绍了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的基本情况。悦心国际书画村位于通渭县城,占地214亩,规划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由书画长廊、悦心美术馆、书画培训学校、温泉水世界和园林度假酒店五个子项目组成。该项目是通渭县委县政府实施“文旅名县”战略的重要举措,其根植于当地浓厚的耕读文化,依托13000多人的书画创作人员和经纪人,衔接国内著名的书画市场和书画名家,致力于把书画文化、温泉文化和红酒文化有机融合到一起,建设全国知名的书画交流会展中心、全国知名的书画信息发布平台和全国知名的书画人才培训基地。

张新社局长与王旭泽校长分别介绍了通渭县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及通渭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发展情况。

时宁国教授表示,通渭县的文化旅游产业与资环学院有关专业联系紧密,可共同开发酒店、旅游、书画营销、装裱等有关专业;共同建设有利于校企双方的实训基地;以通渭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基地,打通相关专业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立交桥;与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紧密合作,共同打造面向全国的就业平台。

座谈会后,在谢占武副书记等领导的陪同下,时宁国教授一行实地考察了悦心书画城和通渭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建校区。

参观通渭县悦心书画城

 

参观通渭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建校区

参观通渭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