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2017年下半年院级课题立项、结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09:21 作者: 点击:

科研工作是推动学院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平台。11月2日,学院召开2017年下半年院级课题立项、结项评审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绍忠,副院长高峰、宋元文、高洁、张琳、谢军武等评审专家及课题申报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科技处副处长冯永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宋元文副院长作了讲话。他说,高职院校的科研要以技术创新为特点,结合学院重点工作选好研究题目,注重成果转化;学院也将为各科研团队搭建良好的平台,并对有创新的科研项目进行积极的培育。同时,他要求要从学术性、创新性、前瞻性、可行性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质量,择优推荐,确保评审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宋元文副院长讲话

为统筹兼顾各学科专业特色,选拔出各类优秀课题,特按申报课题的专业类别划分三个小组分别进行了立项、结项评审。其中,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11个课题立项,13个课题结项,另有省部共建的7项工业安全事故调研分析类项目申报立项。评审采用现场答辩形式,由课题负责人通过PPT演示依次对申报课题的查新情况、研究现状和意义、研究内容和思路、研究预期成果、申请经费情况进行陈述。评审专家针对课题负责人的陈述进行了质询。最后,各专家组成员按照评审标准对项目进行集体评议,形成最终是否立项的结论,并给出支持经费金额的建议。

评审会现场

本次院级课题立项、结项评审会,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增强科研项目立项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公正性,优化科研资助金额的资源配置,提高科研资源的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