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会固体废物分会编制新冠肺炎疫情固体废物处置与管理相关政策文件汇编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09:30 作者: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确保疫情固体废物的无害化处置,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内容。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联合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编制了《新冠肺炎疫情固体废物处置与管理相关政策文件汇编》。内容包括国家、地方及国际组织发布的疫情固体废物处置与管理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标准规范和政策文件。

包括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医疗废物管理行政处罚办法、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等部门规章,医疗废物微波消毒、高温蒸汽、焚烧等集中处理工程技术规范,巴塞尔公约中有关生物医疗和废物环境无害化、国务院突发环境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生态环境部和卫生部等政策文件,以及地方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通知及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