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数据赋能,智创未来,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08:2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协、江苏省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结合江苏省科协、江苏省工信厅下发的服务企业科创专项行动文件,中国电子学会作为服务无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牵头全国学会,针对无锡的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需求,通过多次组织专家实地调研、专题研讨,确定围绕大数据、物联网、集成电路等重点方向,积极助力推动无锡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2020年9月22日,中国电子学会组织多位大数据领域国内外院士、专家、企业,联合无锡太湖新城集团、浪潮集团,在无锡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成功举办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大会,大会以“现场论道+云端连线”方式全程直播。


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委会、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无锡市信息化协会、无锡市大数据协会、无锡市大数据发展联盟协办,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给予大会支持。


众多院士、学者专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CEO/CIO/CTO、行业协会、产业上下游用户、国内外知名媒体机构汇聚一堂,围绕大数据、区块链、5G应用及数据安全等大数据技术创新与创新应用方向,共同探讨和推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与智能计算的深入融合,探寻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新机遇。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作题为“用主动免疫可信计算保障数字经济高质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分别以现场直播和视频录制方式围绕 “大数据与区块链: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基于区块链重新定义互联网服务”等作主旨演讲。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驰、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齐如志分别围绕“大数据共享与流通的处理与隐私保护技术”、“区块链与新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作主题报告。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大数据操作系统TDOS,其可多维度、全方位地进行数据描述,实现全量数据的“三全”(全流程、全生命周期和全景式)治理,帮助用户抽取整合所有相关数据,建设统一大数据仓库,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支撑数据分析洞察,释放数据价值。

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卓数董事长张帆,阳光保险集团信用城市副总经理沈潋,天元征信首席风险官边松华,以大数据与信用就医平台、智慧数据推动数字经济卓越发展、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在科技征信公司的应用及前景等为主题,分享大数据产业界的新动向、新成果。


本次大会对推动无锡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动大数据服务无锡行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打造“科创中国”无锡样板间建设奠定了较好基础,会议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肯定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