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与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共同践行”公益直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08:19 作者: 点击:

为向广大群众普及环保分享垃圾分类小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现状以及将来规划。2月7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南建军以及环境与化工学院教研室主任谢伟学做客共青团兰州市团委青年之家兰小青直播间开展进行“垃圾分类,你我共同践行”的公益主题直播。直播期间,主播们讲到: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以及居民生活的不断提高,人均生活垃圾产生量仍将呈上升趋势,垃圾处理需求日益迫切。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院学生提高生态文明意识,营造人人为美丽家乡建设尽一份力的良好氛围。主播们也分享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以及兰州垃圾分类现状及将来规划,垃圾分类是推动城市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环节。通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可以提高生活垃圾回收和资源化利用效率,从而减少生活垃圾焚烧、填埋过程中产生的空气和水体污染,降低填埋场等垃圾处理设施对土地的占用,优化人居环境,保障城市生态。推行垃圾分类管理,还能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和公德意识。

直播中认真讲述关于“垃圾分类,你我共同饯行”的主播们

环保需要坚持,把环保融入日常生活,传递科学的环保理念,让垃圾重生为可利用之物,与更多人一起践行垃圾分类方法,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