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授予“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09:31 作者: 点击:

12月5日,学院参加了由教育部职成司、四川教育厅指导,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举办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决胜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荣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荣获“优秀通讯员”称号。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张澜涛、成都市委办公厅副主任雷晓鹏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国103所联盟成员单位240余名代表参会。谢俐副司长在讲话中要求,各职业院校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攻坚克难收好官,努力打赢职业教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三要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职业院校排头兵作用。他指出,面向乡村振兴,教育部今后将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提质培优,全面培养乡村振兴急需人才;二是育训并举,全面提升职业培训能力;三是增值赋能,全面推进科技服务能力。

联盟理事长余克泉作联盟工作报告,大会表彰了3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45位先进个人,通报了联盟31项课题结项情况,企业与剑阁职业高级中学等贫困地区学校现场签订了捐赠教学资源及设备捐赠协议。专题讲座环节,中山大学华南农村研究中心吴重庆教授作“坚持群众主体 激发内生动力”主题讲座,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等6所院校作经验交流。6日,与会成员考察“四川省乡村振兴教学示范基地”白头镇五星村。

近年来,学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到肩负的教育扶贫的社会责任,主动响应国家扶贫战略,激活内生动力,将教育扶贫作为学院发展的长期战略之一,科学谋划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提升扶贫能力,不断拓展扶贫空间,使学校的人才、专业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更好地适应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满足扶贫对象的动态需求,高质量完成了驻村帮扶、定点帮扶、职业教育对口帮扶等工作任务,为脱贫攻坚贡献了职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