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民族工艺学院与上海睿泰集团开展线上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5:4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推动双主体工匠工坊建设。1月13日,民族工艺学院与校企合作企业上海睿泰集团开展线上交流研讨会,上海睿泰集团CEO刘成,民族工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数媒教研室教师参会。

17291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校企双方合作经验,并共同谋划部署了2022年度双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训项目实施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方向和目标。

会上,刘成围绕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加快企业专业紧缺人才培养及企业项目实施等问题进行阐述。他表示,希望能充分发挥好企业与学校双方优势,研发建立产教融合体系,加强订单班人才培养力度,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空间。

74D93

民族工艺学院主要负责人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实习就业的内在要求,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可以有效解决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的问题,对学院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实习实训体系建设、发展项目课题、带动科研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进,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随后,双方重点就数媒专业的人才培养、订单班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191EE

本次研讨会成效鲜明,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厚友谊,推动了校企共同体建设进程,为双方合作搭建了平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了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互赢,为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及企业发展的新动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族工艺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