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学校“三抓三促”行动,有效推进学院学风教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4月2日,电力工程学院开展22级新生(专科组)“奔赴新征程 共筑青春梦”主题辩论赛。

本场辩论赛在22级电气自动化11班和22级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11班之间进行,双方就“内卷对大学生的影响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各队一辩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阐述己方观点后开始激烈的唇枪舌战,两方辩论选手皆口齿伶俐,逻辑清晰,引得全场观众连连喝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思维敏捷,据理力争,句句切中对方要害。双方选手紧抓对方论点漏洞一一发问,对于细节偏颇处一一击破。最终,22级电气自动化11班以微弱的优势取得本场辩论赛冠军。
学院负责人对本次辩论赛作了点评,并就今后的学习目标、课堂纪律和安全意识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本次辩论赛,丰富了电力工程学院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团队精神,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摄影:毛世欢;审核:严维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