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两名资环学子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20:22 作者: 点击:

近日,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公布了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名单,我院两名学生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人物,其中安全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南建龙获评“创业大学生典型人物”、事迹已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网站报道。

该活动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推选的典型包括基层就业人物、创业人物和征兵入伍人物,是新时代青年群体的优秀代表。

南建龙在现场指导养殖技术

“经营健康,放飞梦想”。2014年7月,南建龙从安全工程学院毕业,首先选择了在华亭煤业集团新柏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工作,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在公司“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四优”共产党员。刻苦努力的工作实践经验,以及家庭的突然变故,让他毅然选择返回家乡创业,面对创业初期的各种挑战,他始终坚持不忘初心,逐一解决困难,坚持以“改良牛品种、创新牛品牌”为目标,以“饲草种植、肉牛育肥、饲草加工、品种推广”为思路, 截止目前已带动50户农户进行养殖,其中建档立卡的在册贫困户50户,户均养殖肉牛5头。公司被评为“诚信单位”,“白银市科普示范基地”,并获得“省级无公害产地认证”、“部级绿色产品认证”,2018年被评为县级农头企业。

南建龙荣誉证书

王鑫训练现场

“一身戎装书写别样青春” 。王鑫2015年9月进入我院环境与化工学院学习,2016年9月参军入伍,服役于原第47集团军装甲第九旅,后改编调整为第76集团军合成第17旅。在部队期间因训练成绩优异,工作突出,曾两次获得“优秀士兵”,在参加“火力2018青铜峡演习”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5月,参加“2018俄罗斯坦克两项国际比武竞赛”保障任务。生命中有了当兵的日子,一辈子都会感到骄傲和自豪!即使脱下了这身戎装,依然是个好兵。

375E3

王鑫荣誉证书

《一身戎装书写别样青春——王鑫同学先进事迹》http://chesicc.moe.edu.cn/zxgw/sldrz/zb/201908/20190820/1814753304.html

《经营健康,放飞梦想——南建龙先进事迹》http://chesicc.moe.edu.cn/zxgw/sldrz/cy/201908/20190816/1813367083.html

(就业工作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