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西北分部2019年年会在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5:14 作者: 点击:

12月13日至14日,“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西北分部2019年年会”在学院隆重召开。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会长、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曾亚非,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西北分部主任、陕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春霞,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西北分部副主任、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麻严排,乌鲁木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艾尼玩·伊布拉音,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等55位领导及财经商贸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致欢迎词,他表示,本次会议能够圆满召开是基于各位领导对学院的信任,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及校企合作情况做了简单介绍。集团西北分部副秘书张武、刘志远分别介绍了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落实情况、酒店管理专业研究团队的组建和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以及集团内共享高职院校现代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精品在线开放课堂的落实情况,针对这一年来遇到的问题,各位领导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校长许青霞在工作报告中,介绍了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在西北地区的分布,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拓展并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会长、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曾亚非通过几个成功的校企合作案例证明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他还指出,服务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我们要加大服务业人才的培养力度。

集体合影

会议过程中,各高校领导对自己学校的特色教学项目特点与优势进行了简单的陈述与交流,进行了教学资源共享,让专业学习更规范、更良好;各高校之间的互相学习,带动了教育资源相对较弱的学院发展。随后,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西北分部副主任麻严排宣读了《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西北分部关于表彰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优秀论文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并向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学院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并参观校园。

经验交流会现场

在第二阶段的集团化办学创新经验交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学院的办学经验并介绍了学院实训室的项目建设情况及绩效评价,对其他领导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八位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优秀论文获得者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做法、经验与成果。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西北分部各地区职教集团的交流与合作,更大力度地推进了全国现代化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创新活动的发展。

(财经商贸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