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3:30 作者: 点击:

1月20日上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晓东,小组成员史玺锋、周琨、吴俊星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晓东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他表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安排、统筹推进实施,精准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紧抓实抓牢每个规定动作,聚焦聚神聚力推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切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深化;二要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三要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余晓东副组长讲话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对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期间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理论学习更加自觉,在事业发展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意识不断增强;二是政治品格得到锤炼,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振,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使命担当意识得到了强化;三是聚焦问题更加务实,进一步树牢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聚焦到了“找差距”“抓落实”上;四是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强化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对破解学院热点难点难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改进目标;五是工作作风焕然一新,进一步激发了秉持“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开创“双高”院校建设新局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他强调,主题教育的开展,为学院全面促进党的政治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体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有益的成效,学院将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和发展。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回顾总结主题教育情况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传达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通报学院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康等银、直属第二党支部书记冯永斌、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民、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闫世伟代表基层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王宇/图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