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全力迎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14:47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危害,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布署,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延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责任落实到人、扛在肩上,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截止1月31日,学院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师生员工中均未出现异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教育厅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二是健全防控机制。坚持对外衔接和对内管控两手抓,实行最广泛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切实做到校院联动、部门协同、师生参与;实行最严格的舆情管控机制,及时关注相关舆情,加强舆情引导,减轻师生恐慌情绪;实行最严格的审批机制,从紧从严审批外出人员和入校来访单位及人员。三是制定办法预案。分别制定教职工(含聘用工)防疫管控办法及预案、学生(含留学生)防疫管控办法及预案,切实将防疫压力和要求传导到每位教职员工和学生,专兼职辅导员还利用语音视频会议等形式全面做好班级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加强防控宣传。宣传部制定疫情防控宣传方案,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肺炎疫情,并加强个人诚信教育,要求师生如实客观报告个人情况。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学院全面梳理现有值班岗位,减少校内值班岗位,同时,要求值班人员和党员护校队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并配合方家泉社区防疫检查站切实落实防控各项工作,并做好个人防护。六是做好备赛教学。疫情期间,各二级学院积极安排辅导教师采取线上教学、发送课件等方式,鼓励学生在家做好备赛和学习。七是做好专项工作。学院取消“双高”方案修订会议,统一将方案和修改要求发送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渠道沟通协商,全力确保方案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八是延开学不停学。新学期任课教师利用网络平台建设在线课程,并于新学期原定时间网上开课,开学时间虽延迟,课程教学不耽误。

防控胜于救治。多一份留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存一份在意就会少一份危险。学院将牢记“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初心”这一理念,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之中,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

                                     (王宇/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