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资环学子牢记使命参加志愿服务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1:27 作者: 点击: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在这场和病毒的作战中,不只是奋战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具体部署要求和团中央、团省委的行动令,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团委组织动员各团总支广大团员青年立即行动,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全方位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士官学院18级学生刘圆圆怀揣着勇于担当的理想信念,查找了家乡当地的志愿者协会,承担起渭源县清源镇城关社区做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和调查工作;测绘地理信息技术19级11班的学生苟东亮每天在所在乡村进出主干道,进行对外来人口劝返、本村人口进出登记摸底工作。据统计,目前,士官学院及其他二级学院共有500余名青年学生遵循自觉自愿、保护自我、志愿服务的原则,先后立足本地在各自乡村、社区、小区党政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向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释,协助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维护环境卫生措施实施工作。这些志愿在一线的学生们充分彰显令人资环青年大学生在关键时刻率先垂范、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志愿服务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了解到湖北各地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隔离衣、护目镜等防护物资缺口很大的情况后,还发出“让我们伸出援手,驰援武汉,扼制疫情,共渡难关!”的呼吁,截止1月30日共筹募捐款5110元,为填补医疗物资缺口贡献了青春力量!

宣传海报


捐款证书

(王宇/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