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2:46 作者: 点击:

2月22日,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专题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出席,教务处、督导室、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高鸿斌主持。

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讲话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总结回顾了“十三五”学校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了学校教学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强调2020年作为“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动和“双高”创建之年,要正确认识学校教育教学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存在的问题,紧扣“双高”项目建设的10大任务,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高地和职业教育技术技能创新发展高地。同时,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提出做好计划、科学安排、落实彻底、督导检查等四点要求,并对“双高”院校建设方案修订、“十四五”规划制定、学生竞赛和质量工程、重大项目推进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教务处处长高鸿斌一方面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从亟待解决的问题、教学工作思路、教学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要严抓工作落实、细化过程管理,强化基本建设、争创特色品牌,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另一方面从在线教学资源准备、理论和实践课程教学开展、在线教学技术支持和质量保障以及课程学期补考、学生学籍异动等方面对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教务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