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7:57 作者: 点击:

3月11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统领性、工作指导性、现实针对性,为我们抗击疫情、战胜疫情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正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引领作用,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谋篇布局学院全年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安排部署,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过程、全方面中。要坚持以人为本,坚守教育初心,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遵守教育部、省教育厅开学相关要求,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方案制定得更周全一些,把处置措施落实得更严一些,切实保证开学后的校园安全。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今年是学院“双高”院校建设的奠基之年,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必胜信心,增强业务本领,争分夺秒、迎难而上,确保学院年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纪检监察室主任何沛锋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