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进村入户增信心 脱贫攻坚不松劲——学院领导带头进村入户走访结对帮扶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6:29 作者: 点击:

4月15日至4月28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高洁、张琳、谢军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带领80余名帮扶责任人分四批次赴脱贫攻坚帮扶村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郭文关村、杨家湾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村入户走访帮扶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4月16日,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副院长高洁带领帮扶责任人前往帮扶村杨家湾村和郭文关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在杨家湾村召开座谈会,村支书杨军陆对学院近年来所做的各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帮扶诉求。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结合杨家湾村目前花椒产业现状和基础设施现状制定了2020年对杨家湾村的帮扶措施,资助一批花椒烘干机,助推花椒产业发展,亮化村文化广场,改善乡村人居环境。随后前往郭文关村郭家尧小学进行调研,结合郭家尧小学办学基础设施落后的实际研究决定资助一批投影仪和办公家具,改善小学办学条件。

在杨家湾村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郭家尧小学调研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走访结对帮扶户

4月22至28日,学院有关领导还分批带领帮扶责任人前往各自的帮扶户开展结对帮扶。作为帮扶责任人,大家严格落实帮扶工作职责要求,动态调整“一户一策”脱贫计划,核对户级资料清单,制定年度到户帮扶计划,认真记录到户帮扶工作内容,落实帮办各类实事好事,巩固扶贫成果,防止已脱贫户返贫,做好相关政策的解疑释惑工作,不断提贫困户满意度和幸福感。

学院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结对帮扶户

2020年,学院将继续按照脱贫攻坚上级部门的指示和要求,督促帮扶责任人严格遵守脱贫攻坚“四不摘”要求,把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事情一件件办好,全面提升帮扶工作质量和实效,继续为全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