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研判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8:51 作者: 点击: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和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汇集各方力量,克服一切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细。5月21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研判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了讲话。他指出,前一阶段,学院认真遵循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强化督导督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科学安排线上教学及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首批返校学生已平稳有序投入到了复课复学中。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常态化,学生分批返校人数不断增多,学院仍将面临疫情防控更严峻挑战。因此,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分析研判,提早准备,强化措施、完善对策,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疫情未解除,绝对不放松。他要求各有关人员要继续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继续扎牢疫情防控网。要不断优化完善线上教学及线下实训实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持续强化辅导员、班主任的培训工作,始终如一关心关爱返校学生,坚持严格管理与疏导有机结合,引导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安排,做好自身防护,认真完成学业;要时刻关注尚未返校的学生和其它困难学生群体,认真做好好服务工作,同时,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原则,确保一方净土和师生安康。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就省教育厅近期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她强调,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及上级有关部门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本着积极、慎行的态度,立足学院实际和岗位职责,想在前、做在前,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复学,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

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讲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作了讲话。他表示,学院纪检监察室将对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持续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职能,严肃查处对校园疫情防控不重视、不落实等行为及,重点查找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认真不细致,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以此,确保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提出要求

会上,学院有关领导听取了教务处、学生处、安全稳定处等有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学生返校工作情况,梳理安排了当前需要做好的各项重点工作,综合分析研判影响学生返校及日常学生管理的各项问题,广泛交流了意见建议。

(王宇/图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