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扶贫产品进高校 脱贫攻坚在今朝—— 学院领导参加甘肃省贫困地区扶贫产品进高校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08:48 作者: 点击: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决战,全面收官的关键之年,为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的打赢脱贫攻坚战,甘肃省教育厅于7月4日在甘肃报业大厦3楼举办了贫困地区扶贫产品进高校的推广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四级调研员李应龙,甘肃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丽平,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监梁孟吉、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处副处长马维东,甘肃省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及兰内高校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计划财务处处长李更生参加会议。时宁国副厅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甘肃省“农校对接”消费扶贫宣传片,省教育厅扶贫办主任李连军介绍了我省教育系统消费扶贫情况,甘肃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丽平从加强农校对接扩大农产品产销对接规模作了发言,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监梁孟吉从依托农校对接平台加强高校食品安全监督角度作了要求,临洮县县委书记石琳就目前临洮县农校对接基地情况做了介绍,相关企业代表也在会上做了产品推介。

农产品推介现场

会后,参会人员乘车迁往甘肃农校对接质检分拣中心参观,在质检分拣中心大家参观了蔬菜的分拣过程,肉蛋储藏冷库、质检过程,以及无纸化电子一票通和农校对接流程。

分拣中心参观

蔬菜的分拣过程参观

检验中心参观

农校对接平台的建立和运营,实现了我省贫困农户农产品的产销对接,达到了精准对接精准扶贫;实现了学校食材安全监测可溯源,保障了校园食品安全;实现了无公害蔬菜从田间地头到学校食堂餐桌,减少了流通环节让利学生。

(产业管理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