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2020年甘肃天津境外劳务合作——甘肃中东部片区对接招录会在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9:30 作者: 点击:

为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9月16日,由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天津市商务局主办,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甘肃天津境外劳务合作——甘肃中东部片区对接招录会在兰州资源坏境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甘肃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刘宝俊、甘肃省人民政府对外劳务工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潘伟、天津市商务局外经处副调研员辛刚及8家天津市对外投资合作企业、部分市州商务局外经及境外就业部门、省内8家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兰内14所高校等60余人参会。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从办学条件、优势特色、招生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从服务机制建设、服务水平提升、优质海外项目推介等方面阐述了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取得的新进展。他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我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工作,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本着“服务好学生、服务好就业”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讲话

天津市商务局外经处副调研员辛刚对甘肃省商务厅以及学院搭建的平台表示感谢,希望能够以此次招录会为契机,建立合作关系,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对甘肃省的就业工作起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天津市商务局外经处副调研员辛刚讲话

甘肃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刘宝俊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务工人员在市场的覆盖率很高,境外就业涉及个体就业,平台企业要再安排再落实,做好劳务人员的外派工作,保就业,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对待天津境外企业,切实做好长期合作。

甘肃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刘宝俊讲话

会上,学院就业工作处处长、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小东介绍了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工作的相关情况。

会后,与会领导还在张琳副院长,冯小东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部分实习实训室。同时,还组织召开了8家天津市对外投资合作企业海外就业专场双选会。招聘会现场学生络绎不绝,对海外就业十分感兴趣,纷纷与企业进行交流协商,部分学生与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参观学院部分实训室

招聘会现场

合影留念

延伸阅读: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是经甘肃省商务厅批准,依托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设立,集大学生海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促进、保障、规范和管理为一体的政府公共服务机构。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为我省大中专毕业生海外就业提供服务,为社会有意向出国务工的人员提供服务,拓展海外就业渠道,推荐海外就业单位,切实保障维护外出劳务人员和海外实习就业大学生的合法权益。

参会8家天津市对外投资合作企业:

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建大桥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交一航局一公司

中国能建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

中交一航局一公司

天津市外企专家服务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天津中信境外就业服务公司

参会市州商务局外经及境外就业相关部门:

甘肃省境外就业管理办公室

甘肃省人民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

兰州市商务局

平凉市商务局

白银市商务局

甘南州商务局

平凉市劳务办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白银市劳务办

甘南州人社局

参会甘肃省各高校: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

甘肃卫生职业学院

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兰州外语职业技术学院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兰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参会省内对外投资合作企业:

甘肃恒利劳务工程有限公司

甘肃中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白银市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

甘肃中甘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

兰州宝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合作市单位劳务服务中心

甘肃洲际列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就业工作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