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2018-2020年新进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9:36 作者: 点击:

为引导新进教师认同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校园文化,熟悉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和职业技能,9月17日,学院召开2018-2020年新进教师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高鸿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2018-2020年新进全体在编和非编117名教师参加培训会。

新进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首先回顾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用“严”“灵”“实”三字凝练了学院悠久的历史;其次讲述了“资环人”从三个关键时期发展历程,从技能竞赛、教学成果奖、教育部50强、职教集团、双一流建设、优质校、双高项目建设等方门介绍了学院全面提速发展过程,铸就了学院的校训、办学理念、办学精神、专业特色和品牌;最后从“技能甘肃”、“技术创新”、“社会服务”、“职教引领”等四个方面指明了学院未来发展方向,要求全体新进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艰苦风斗、永不放弃精神,积极主动工作,争做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为学院全面稳定、可持续发展努力奋斗。

3BBB5

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做专题讲座

党委委员高鸿斌会上做了培训动员,以学院现状和双高建设为背景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要求全体新进教师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树好目标,遵章守纪,确保效果。

党委委员高鸿斌做培训动员和培训要求

本次培训从9月17日开始至12月17日结束,共设12个专题板块,内容涵盖学院基本情况、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廉洁从教、师德师风、科研管理、课程教学设计和讲授艺术、名师师范课和上课技巧等方面,旨在全面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努力打造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双师型”和“创新型”教师队伍。

(教务处/供稿;李洋/图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