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组织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4:49 作者: 点击:

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招生就业干事、专兼职辅导员共80余人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参加网络视频会。

E4DF635EA9BBF02CB0458F3F86565E35

DSC_9563

会议现场

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云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周舂艳,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万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震分别作了专题汇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细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一重中之重,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机制,加大工作组织力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要真正妥善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拓展就业渠道还是最关键的,要有岗位、有渠道,这是基础。教育系统将会同有关部门在下面五个方面拓宽就业渠道:第一,面向国家战略;第二,扩大重点领域的招聘;第三,引导基层就业;第四,丰富新就业形态。

此次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的召开,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式进行深度分析,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继续创新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优化工作形式,切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同时,全面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及咨询服务工作,持续强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服务等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工作质量。

(就业处/供稿;高鸿斌/审核)